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05-29 浏览次数:

为了贯彻落实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精神,提升教师责任感和职业认同感,我院于5月24日早上在翠西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学院中心组成员、全体辅导员、部分教师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杨卫东主持。

会上,院党委书记杨卫东领学了《习近平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总书记的嘱托是对一线教师的殷切期望,也对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夯实专业基础,创新教育教学方法,增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责任意识。之后,杨书记领学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使大家深刻认识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和总体要求,明确了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方向。


院长王健就“课程思政”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王院长首先解读了“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的区别,强调了“课程思政”的重要性,总结提出课程思政基础在于课程、重点是思政、关键是教师、中心在学院、成效在学生。随后,党委书记杨卫东、副院长杨宪平、学工办主任王小宣、辅导员张瑜等分别结合个人实际工作就“课程思政”谈了自己的感想与体会。最后,王健院长强调,课程思政的教学方法很重要,要融入实际效果中达到学生思想的深刻认识。


我校开展师德师风学习宣传活动月以来,我院要求各系、教研室组织教师认真学习和宣传师德师风系列文件,通过开展讲座报告、个人研读、网络课程集中学习等方式确保全体人员准确理解和把握师德师风系列文件精神,深刻认识教师职业承担的责任和使命,做到人人应知应做、必知必做,并以学习活动为契机,全面推进学院学科、专业、师资队伍建设,确保学习活动真正取得实效。

上一条:“译路随行,合作共赢”—西安财经大学首届翻译节系列活动圆满举行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行爱心捐赠仪式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