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陕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张亚婷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0-06-30 浏览次数:

6月29日下午,陕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亚婷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中世纪英国女性写作》的学术报告。本场学术讲座由副院长赵红霞主持,外国语学院九十余名师生在线聆听了这场学术讲座。


DFE2


张亚婷教授首先对中世纪女性写作的历史背景、文化语境以及中世纪女性的生活状态作了介绍,然后从中世纪重要女性作家的人生经历、写作动机入手,详细分析了她们的代表作品。张教授知识渊博,旁引博证,讲座内容丰富,生动有趣。中世纪是欧洲较为黑暗的一段时期,中世纪文学,尤其是女性文学对大多数人来说比较陌生。通过这次讲座,与会人员不但对中世纪女性作家有了全面的认知,同时对中世纪的英国,乃至欧洲的社会、文化状况有了进一步了解。


E8F69


讲座结束后,张教授和多位老师进行了交流,赵红霞副院长也对张教授表达了真诚谢意,就文学研究与它的现实意义进行了交流。

张亚婷,陕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先后在牛津大学、哥本哈根大学和哈佛大学访学,主要从事中世纪英国文学和文论、女性文学、当代英美小说与戏剧的研究和教学工作,在《外国文学研究》、《外国文学评论》和《国外文学》等刊物公开发表学术论文约三十篇,著有《中世纪英国文学中的母性研究》和《中世纪英国动物叙事文学研究》,合编出版《战后英国女性文学选读》等教材,主持国家级和部级等项目八项。

上一条:我院外语教师团队喜获2020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全国复赛二等奖 下一条:我院邀请上海财经大学郭鸿杰教授做学术讲座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