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北京语言大学王立非教授应邀为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0-07-03 浏览次数:

2020年7月2日早上9:30,北京语言大学王立非教授应邀为我院的师生在腾讯会议做题为“《指南》指引下的商务英语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赵红霞主持。

会议开始时,院长王健致辞,对王立非教授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商务英语专业目前是西安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的主要专业,也是未来外国语学院专业发展的方向,同时,在国家大力发展“双万计划”的今天,王立非教授的讲座对我校商务英语专业发展来说是非常及时的。

6D126

 

王立非教授在讲座中就商务英语专业建设的目标、依据,及其建设重点分别作了详细阐释。他指出,我们需要认真思考后疫情时代的商务英语发展和人才培养。我们已经进入数字时代,理工农医文都面临“新学科转向”,“新文科”发展催生“新外语”学科。王教授依据高等外语教育改革的方向,对我校如何在商务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跨学科商务英语教师师资团队建设等核心问题进行了解答,为我院商务英语发展给予了高屋建瓴的建议。


C93F


随后,我院教师就商务英语专业实训课程开展、校企合作导师培养和遴选、教学科研研究等问题与王立非教授进行了交流。


73AD9

最后,副院长赵红霞对本次报告进行了总结,对王立非教授表示忠心感谢,学院力争在《指南》指引下,进一步完善商务英语专业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培养各方面的工作。

王立非,博士、北京语言大学高级翻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语言服务研究院首席专家,商务英语国家级教学团队带头人,研究方向为应用语言学、商务英语、语言服务等。曾任全国商务英语专业教学协作组组长,现任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商务英语专业委员会会长、中国专门用途英语研究会副会长、《外语与外语教学》、《山东外语教学》等核心期刊编委。已发表C/SSCI期刊论文超过100篇,代表作有《商务英语名物化研究》、《商务英语综合教程》、《企业走出去语言服务蓝皮书》等,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等各类项目16项。曾荣获北京市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和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上一条:我院师生在2020年首届“钉钉”杯全国大学外语写作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我院外语教师团队喜获2020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全国复赛二等奖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