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积极开展“民法典进学校”宣传周学习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1 浏览次数:

为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更好的推动民法典实施运用,根据我校通知安排,我院于近日及时开展民法典学习活动,激发党员干部、教职工、学生主动学习法律知识、提高法律素养的意识能力,营造了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

领导干部做表率,带头学精学透。院党委为全体党员教师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资料,通过学习强国专题学习拓展学习内容,9月9日,召开行政教工党支部《民法典》专题学习会议。通过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的形式,抓好“关键少数”,领导干部带头学、主动学、认真学。会上,支部成员还集体观看了央视《新闻调查》栏目推出的专题报道“新时代的民法典”,了解了民法典的编纂历程、必要性及其时代意义,并就学习心得进行了交流讨论,结合学习、工作和生活对民法典内容精髓、实用意义进行了诠释和探讨。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表率作用,帮助教职工依法实现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多措并举推进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

16037

全体教工做榜样,主动学深悟透。学院抓好教师的“民法典”宣传教育,积极组织教职工参加《民法典》网上答题,一方面利用中心组会、党支部会、系部会等会议集中选学民法典知识,另一方面鼓励教师以自学为主,学习中特别突出法治理论和专业法规的学习,进一步增强广大教职工的法律观念和普法意识,提高他们遵纪守法、依法施教、依法办事的自觉性。各系、教学部有计划、有重点的组织安排教师学习,并将普法教育列入到教师的业务学习和政治学习之中。通过学习教职工们纷纷表示,加深了对民法典的内涵和外延有了根深的认识和了解,今后在立足本职岗位的基础上,要不断提升自身用法能力和水平,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动工作、破解难题,为平安法治校园奠定基础。

226BD

师生党团员做标杆,发挥模范作用。学院成立“民法典进学校”宣传周活动工作组,普法对象面向全院教职工和学生。学院各级团支部、学生组织按照总体安排,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民法典主题班会活动,向全院学生大力宣传宪法和法律知识。在学院组织的团员青年学习过程中,也多次组织普法内容的学习和讨论,有效提升了我院团员青年的知法、懂法的普及率。各师生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将民法典的立法背景、意义和内容等在会上交流讨论,部分师生党员还撰写了学习心得体会,教师党支部还结合外语教师语言特点通过中国日报双语新闻等途径进行双语学习,结合学院特色开展学习宣传工作,并在英语教学工作中向学生贯穿学习内容。

8649B

新媒体平台做载体,积极广泛宣传。为加强对民法典重大意义的宣传教育,利用“西安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微信公众号,定期推送民法典解读、测试等相关内容,引导师生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典范,也是全体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循的规范,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民法典进学校”宣传周期间,外国语学院利用微信公众号“西安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等累计发布近20篇民法典专题内容推送,累计阅读量2000余人次,共计1000余人次参与民法典自测答题活动。通过新媒体宣传普法活动,学院师生深刻的体会到了民法典的重要性,进一步走进法律、了解法律,让法律知识深入学生心中,潜移默化的培养了广大师生的法治信仰,同时也学会运用法律法规去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4180B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我院举行感恩教师节活动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