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第八届外语风采大赛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18 浏览次数: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同学们的外语口语表达能力。12月16日下午3点,由我院和校团委共同主办的我校第八届外语风采大赛决赛在雁塔校区餐厅三楼礼堂举行。我校副校长李佼瑞应邀出席,外国语学院处科级干部、各系部主任和教师代表以及其他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全校600余名师生观看了比赛。

 

 



院长王健首先致辞。他表示,感谢李佼瑞副校长对外国语学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此次比赛为同学们搭建了充分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体现了参赛选手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外语第二课堂实践活动,培养外语应用能力,增强跨文化交际能力,提高外语综合文化素养,培养人文精神,不断提高学生外语水平,为我校外语教育教学事业做出贡献。


FF95

本次大赛的主题是“Brave the Wind and Waves”,共有来自全校各学院的英语爱好者组成70多支队伍参赛。经过初赛和复赛历时一个月的角逐和层层选拔,最终15支队伍脱颖而出,晋级决赛。比赛节目精彩纷呈,演出形式丰富多样。在此次决赛展示中,既有优美动听的外文歌曲、妙趣横生的音乐剧展示,也有幽默逗趣的话剧表演、深情款款的诗歌朗诵,学生们精彩绝伦、惟妙惟肖的表演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纯正专业的英语口语、构思巧妙的节目设计也获得了评委老师们的认同,展示了我校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青春风采。经过2个多小时的精彩表演,最终音乐剧 《Satisfied》 荣获一等奖;歌曲《See you again》、话剧《Beauty and Beast》荣获二等奖;演讲《No person is an island》、朗诵《We are all fighters》话剧《Cinderella special program》荣获三等奖;话剧《Princess Huan Zhu and Epidemic》获最佳创意奖;歌曲《7 Rings》获最佳人气奖。最后,英语系副教授纪奕娜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她指出风采大赛是同学们练习外语口语的最佳舞台,让学习英语变的更加有趣,使同学们的外语应用能力得到提高,“星光不负赶路人”,坚信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中定会乘风破浪。


1AC84

 

我校外语风采大赛的成功举办,激发了同学们的外语学习热情,活跃了我校外语文化氛围,培养了学生合作创新的精神,提高了学生外语口语水平以及实际应用能力。外语风采大赛已举办七届,为我校学生提供了一个提高外语应用能力与跨文化交际能力的平台。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陕西赛区决赛中喜获佳绩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