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工部走访雁塔校区学生宿舍并召开学生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7-0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了解老校区暑期实训月学生学习生活保障情况,加强与师生的交流沟通,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7月9日早上8点,学工部部长毛浓华在我院院长王健、学工办主任王小宣、团工委书记朱翊曈、辅导员朱大松的陪同下走进雁塔校区学生宿舍,现场慰问和了解学生情况。随后,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外国语学院、法学院、文学院和公共管理学院学工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毛浓华主持。


会上,我院院长王健首先就外国语学院实训月的安排、学生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学院积极应对的各项举措进行了说明:7月8号上午,学院紧急召开实训月主要负责指导老师参加的院务会,积极调整实训课程方案,做好学生离校登记工作后;调换至降温条件较好的教室进行后续实训活动,并给学生提供矿泉水等;及时向学校就我院实训月目前存在问题进行反映,联系相关部门积极予以协调解决。

学工部部长毛浓华肯定了我院的应对措施,结合实际情况,对学工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对学生的情况要有全面的了解和掌握,一旦有问题能够及时沟通处理解决。有问题及时上报,各学院要通过一些可行性措施尽量解决问题,及时疏导学生情绪;二是要做好学生安全教育,最近实训月天气较为炎热,要提醒学生不要在楼顶过夜,在大量出汗后避免洗冷水澡等安全注意事项,以防心肺功能出问题;三是要注意网络舆情,及时疏导学生,对学院公众号的推送内容要把握好政治方向。

据悉,李国武副书记接到我院反应的学生情况报告后十分重视,委派学工部来现场实地考察并协调解决问题。会上,毛浓华部长还仔细询问了各学院目前存在的问题,并对部分问题现场做了工作安排及部署,强调为广大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是学工人的初心和使命,会后会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努力提高学生暑期实训月的服务保障水平。

上一条: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语料库系列讲座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