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专业建设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组织教师参加“金课”主题研修班
发布时间:2019-04-16 浏览次数:

  4月11日,我院英语系主任朱宁组织英语系中青年骨干教师一行16人参加了“助力高水平本科教育,打造英语专业线下‘金课’” 主题研修班。研修班由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及上海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教材与教法研究中心联合举办,旨在助力高水平本科教育,打造英语专业线下“金课”。北京师范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复旦大学等专家出席本次研讨学习活动。


 本次研修班聚焦高校英浯类专业教学现状及新时代教学改革要求,围绕“金课”打造,设立包括“专家讲座”、“录像观摩”、“评课讨论”、“互动问答”等多个环节的研讨学习课程。与会专家结合第九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的赛情分析与赛后思考,就教学质量提升、教学设计优化、教师能力培养等重点问题为来自全国几十所高校的数百名英语专业骨干教师进行深度剖析和探讨。

 通过研修班的学习,我院教师们加深了对打造英语“金课”的认识。打造“金课”,需要从课程“脱水”入手,深抓课程内涵,创新教学模式,把握信息时代学生学习个性化需求日益突出的趋势,对学生合理增负。同时,本次学习为我院深化本科英语教学改革、积极探索英语“金课”建设拓宽了思路,开阔了视野。

上一条:我院教师在2019年第十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陕西赛区复决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2012—2013学年第2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安排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