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专业建设 >> 正文
我院外语教师团队喜获2020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全国复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0-06-30 浏览次数:

6月29日,我院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师团队(马雪艳、刘柳、马蓉、马广勤)和英语专业教学团队(姚雪梅、杨瑶、郭英)通过层层选拔和激烈角逐,分别获得大学英语组全国复赛二等奖和英语专业组全国复赛二等奖,为我校赢得了荣誉。

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创办于2013年,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北京外研在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面向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师的大型公益赛事。大赛以引领教学发展、创新教学理念、交流教学方法为宗旨,以专业水准、规范流程、科学评价为原则,以多语种、多层次、多模式为特色,在全国高校外语教育领域广受认可被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2012-2019)”数据来源。

本次大赛以“语言与育人融合的外语课程与教学设计”为主题,旨在深化育人理念,提升教学境界,优化教学设计,提高教学质量,促进协作共建,培养优秀团队。大赛自4月初启动以来,吸引了全国高校外语教师积极热情参赛,全国共有大学英语组309组、英语类专业组251组教学团队参赛。我院秉着“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理念,积极组织教师参赛,通过校选赛选拔出由马雪艳、刘柳、马蓉和马广勤四人组成的大学英语组和由姚雪梅、杨瑶和郭英三人组成英语专业组2个教学团队参赛。参赛团队组建后,大家精诚团结、齐心协力准备比赛,多次进行讨论交流,精益求精修改完善。最终,经资格审查及全国复赛通讯评审环节的激烈角逐,分别获得了全国复赛二等奖的好成绩。


近年来,我院积极组织教师参加各类培训学习、访学交流和赛事锻炼等,着力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和综合素质。通过参加此次大赛,学院“以赛促改”积极思考如何提升我校英语教学设计,在今后教学中将不断加强外语教学理论研究,提升教学设计层次,不断深化对课程思政内涵的理解,推进语言与育人的深度融合,并贯穿于外语课程教学全过程,真正实现语言知识及技能培养与育人目标的有机融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实现知识传授、能力培养和价值塑造的有机统一。

上一条:学工部走访雁塔校区学生宿舍并召开学生工作座谈会 下一条:云端课堂:不一样的精彩---外国语学院开展在线教学缩影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