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专业建设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关于2022-2023学年第1学期本科生期末考试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23-03-06 浏览次数:

根据西安财经大学教务处“2022-2023学年第1学期本科生期末考试工作安排的通知”的要求,外国语学院成立“2022-2023学年第1学期期末考试领导小组”,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布置安排此项工作,现将有关考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时间安排

1.2023年3月6日至2023年3月8日为我院2022—2023学年第1学期期末考试时间,(《2022-2023-1期末监考安排》见附件)。

大学英语考试安排如下:

2023年3月7日

(星期二)

上午10:20-12:00

2022级大学英语(1)

2023年3月8日

(星期三)

上午10:20-12:00

2021级大学英语(3)

《2022-2023-1期末监考安排》已上传学院QQ群和微信群,希望各系、教研室切实督促,落实到人,保证监考教师按时到位。各位教师要切实履行职责,主动查看监考时间,认真完成监考工作。

2.学院教务办于2023年3月1日前向学校考务与学籍管理科报送如下材料:①本单位的课程考试和实行院级教考分离课程考试的安排(含时间、地点、监考教师等)(书面及电子表格);②本单位考试领导小组成员名单(书面);③本单位期末考试的准备组织情况(书面)。

3.网上录入成绩截止时间为2023年3月24日中午12:00,成绩单等纸质材料于一周内(2023年3月31日前)报送到420室(大学英语报送至学生所在学院教务办)。

二、组织管理及要求

1.根据教务处通知要求,外国语学院成立了以院长为组长、主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和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为副组长的考试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做好外国语学院考试的领导、协调工作,做好考前动员、考试的组织和检查工作,并对考试过程中出现的违纪、违规等现象,及时提出处理意见。

组长:杨宪平

副组长:纪奕娜潘宇峰

成员:马潇刘颖捷朱大松姚雪梅刘肖杉马雪艳顾晶晶李荆宝

2、根据《西安财经大学考试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外国语学院加强考试的组织与实施,特别是以下环节:

(1)加强试题、试卷的安全保密管理,建立完善的试题登记和保密责任制度。教学副院长和教务办主任为院级教考分离及其它课程试卷保密负责人,严禁助管学生接触试卷。教学管理人员、命题教师要妥善保管好有关试题的相关资料,严禁通过网络传输。杜绝试卷交接、印刷、保管等过程中泄密事件的发生。

(2)教务办在任课教师录入考试成绩前,将选课名单及学籍变动学生名单及时在教务系统中进行更新,以便教师顺利录入学生成绩。

(3)学院考前组织教师对考试管理进行学习,要求监考教师熟悉考试规则,明确自身责任,严肃考场纪律,人员选定后原则上不予更换。考试过程中,监考人员不负责,被巡视人员发现考试违纪作弊现象,将全校通报,并按相应规定处理。对于考试违纪作弊学生,及时进行现场取证,如实上报。同时学院充分利用标语、横幅、板报等多种形式,营造诚信、严肃的考试氛围。

(4)积极倡导考风建设,继续推行诚信考场制度。辅导员考前要对学生进行诚信和纪律教育,发挥学生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学生端正学习态度,自觉遵守考试纪律。

(5)大学英语任课教师应提前通知学生(尤其是2022级学生)按要求准备收音机和使用的文具,并将电子版答题卡发送到班级群,介绍考试方式、考试程序以及答题卡的填涂要求并公布电台频率。

(6)校级教考分离课《大学英语》主考由院长担任组长、主管教学的副院长担任副组长带领各校区大学英语主考进行巡视。

(7)所有空白试卷在考试结束后全部回收,严禁学生携带试卷离开考场。

(8)大学英语考试的听力部分由实验室管理处和各校区大学英语主考一起用电台播放。各校区电台播放频率为:长安校区教学楼:一教FM85.0二教FM85.9,翠华西校区教学楼:FM84.7,雁塔校区教学楼:FM82.0。

(9)积极参加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和教务处组织的“考风优良单位”的评选工作。

                                                                                                                                            外国语学院

                                                                                                                                           2023年2月27日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22-23-1期末监考安排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2022-2023学年第2学期开课第一周教学工作检查小组及安排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