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专业建设 >> 正文
思政铸魂、练兵提质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课程思政“大练兵”初赛
发布时间:2023-03-10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10日,外国语学院在雁塔校区图书馆多媒体教室成功举办青年教师课程思政“大练兵”比赛,我院6名中青年教师参赛,全体教职工进行了教学观摩,比赛由教学副院长纪奕娜主持。

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认真学习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持续深化陕西学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主题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按照学校统一安排,广泛宣传、层层发动、积极动员、精心组织。最终英语系、商务英语系、大学英语第一教研室和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室的六位教师杨瑶、郑珺、焦卫、刘柳、王蕊、叶艳萍进入学院初赛。学院各系、教研室主任和校教学督导担任本次评委,从教学设计、育人因素挖掘转化、教学方法和教师素养等方面进行评审,比赛中评委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程序严谨、规范,广大教师广泛参与、认真观摩。评委们一致认为:此次课程思政“大练兵”参赛教师教学设计理念清晰、思政元素融入自然,特别是能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堂教学,很好地实现了外语专业课与思政教育的水乳交融。

本次课程思政“大练兵”活动的顺利开展,深入推进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促使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通过开展课程思政“大练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学院将继续以课程思政“大练兵”活动为抓手,大力推动“课程思政”建设,切实将“大练兵”活动的成果融入到“三全育人”工作中,真正实现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的有机统一。

上一条:第25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西安财经大学校选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22-23-1期末监考安排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