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制度文件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外语语音教室安全守则
发布时间:2017-04-07 浏览次数:

第一条 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加强安全监督管理,保护广大师生和各类工作人员在科研、教学过程中的安全与健康。

第二条 外语语音教室实行岗位安全管理责任制。根据“谁主管、谁负责,谁在岗、谁负责,谁当班、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各岗位工作人员的安全责任。

第三条 外语语音教室管理员是外语语音教室安全工作的直接责任人,对所负责的实验场所、设施和设备的安全状况进行实时监测,现场记录和处理一切突发事件,及时向学院报告外语语音教室安全状况。

第四条 外语语音教室要定期开展安全检查,发现不安全因素要及时采取控制和消除的措施;对于难度较大、外语语音教室无力整改的事故隐患,要及时报告学校有关部门予以解决。

第五条 加强安全教育工作,各外语语音教室必须对进入外语语音教室学习师生进行安全教育和安全操作技术的指导。

第六条 严禁在外语语音教室吸烟。

第七条 外语语音教室所配备的各种消防器材应放置在干燥、阴凉、容易看见和方便取用的地方;外语语音教室管理员应熟悉消防器材的使用和保养,并及时维修、更换损坏和失效的消防器材。

第八条 外语语音教室管理员下班前,要彻底清扫干净工作场地中的废弃物品、切断电源,杜绝安全隐患。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外语语音教室技术管理员岗位职责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外语语音教室防火预案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