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在“亿学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20-11-30 浏览次数:

11月28日,2020年“亿学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圆满结束,我院商务英语专业选派了三支学生队伍参加西北赛区比赛,这是我院商务英语专业设立以来首次参加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并荣获佳绩。我院学子与来自山西财经大学、兰州财经大学、西北政法大学等17所高校的37支队伍同台竞技,经过激烈比拼,张奕雯老师指导代表队荣获西北赛区一等奖,并挺进全国总决赛荣获总决赛三等奖;刘晓、姚雪梅老师指导的代表队分别荣获西北赛区二等奖。

全国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国际商务英语研究委员会主办,厦门亿学软件有限公司协办,是商务英语领域内的顶级赛事。受疫情影响,本次比赛所有环节均在线上进行。比赛分为线上平台竞赛和主题演讲两个环节,其中线上平台竞赛采取参赛选手个人测评形式,重点考核选手英语语言技能、国贸实务技能、国际商务沟通能力及跨学科综合知识应用能力,平台竞赛由答题系统自动评分;主题演讲依据制定的竞赛主题协作完成演讲课件及视频,由来自24 所院校的商务英语专家进行盲评,每支队伍的演讲视频由2位专家进行评阅。

比赛自5月启动以来,经过近半年的赛前准备及激烈比拼,我院三支队伍在西北赛区平台竞赛和视频演讲中均表现出色,取得了优异成绩。由张奕雯老师指导带领的王康、施人文、江雯、王向瑶和周晓玲团队荣获西北赛区一等奖,并挺进全国总决赛,参赛队伍以出海成功典型企业“Light in the Box”(兰亭集势)为例进行了汇报演讲,荣获全国总决赛三等奖;刘晓、姚雪梅老师指导带领的靳龙逸、蒋程程、白瑞瑞、郭依依、徐伊岚团队和袁许辉、郭哲、沈亿、王麒媛、钱啸团队分别荣获西北赛区二等奖。

我院自2018年招收商务英语专业以来,积极探索商务英语人才培养模式和商务英语实践教学体系构建,持续夯实学生英语专业基本技能,同时强化学生商务素养,鼓励和引导学生参加各类竞赛。此次备赛的六个月中,学院和商务英语系全程指导,在平台前期准备的两个月中,指导老师安排多次平台模拟答题,总结答题思路和知识考点。在演讲准备过程中,指导老师带领选手讨论案例,推敲内容,写出成稿并反复修改,最后拍摄参赛视频。

此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院商务英语专业学生扎实的商务知识,出色的商务应用能力以及过硬的英语表达水平。通过竞赛,学生的商务英语专业知识综合性和实践性得到了锻炼,在以后的学习过程中,学院将继续贯彻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风学风,力争在下次比赛中突破自我,再创佳绩。

 

上一条:我院与中语智汇举行商务英语人才培养基地签约仪式 下一条:福建亿学教育集团一行来我院进行实践教学交流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