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邀请上海财经大学郭鸿杰教授做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0-06-25 浏览次数:

2020年6月23日早上10:00,我院邀请上海财经大学郭鸿杰教授在腾讯会议做题为“操千曲而后晓声——语言学类课题申报的几点体会”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赵红霞主持。


1175C


郭红杰教授在报告中结合自己申报各级语言学类人文社科项目的经历,以及参加各类项目评审活动的经验,就项目选题、文献阅读、文本撰写、修改交流等过程进行了详细阐释。重点分享了语言类课题申报的选题如何做到“三度”,即有高度、广度、力度;项目的设计如何做到“三性”,即实质性、层次性、概括性;内容撰写如何做到“三化”,即专业化、规范化、精细化。同时,郭教授就外国语学院结合地方优势如何进行选题给出了宝贵的建议。


C0A7


随后,副院长赵红霞院长对报告进行了总结,院长王健结合学院教师申报课题情况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强调课题申报在科研能力提升中的重要性,并鼓励学院教师积极申报各类课题。


9BE25


郭鸿杰,上海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先后主持并完成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青年项目、一般项目)、上海市哲社一般项目4项。迄今已出版社会语言学专著3部、主编、参编外语教材近30册、译著8部。在国内外SSCI,CSSCI等语言学重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同时,兼任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pplied Linguistics,《当代外语研究》《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学报》等杂志匿名评审。目前已经完成大规模英汉科普双语平行语料库(1,000万词)、英汉财经双语平行语料库(1,000万字/词)的建设。作为核心成员,先后荣获上海市教学成果一等奖,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研究兴趣包括变异社会语言学、语料库语言学、英汉语言对比与翻译、外语教学等。

上一条:陕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张亚婷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我院邀请同济大学沈骑教授做学术报告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