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学子为中国西部国际采购展览会担任翻译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9 浏览次数:

10月16日-18日,为期三天的中国西部国际采购线下展览会在陕西西安圆满落幕。本届国际采购展,以“共享全球市场,提升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融合办展,设农业优选、优势工业、乐享生活、进口商品、防疫物资等5大展厅。线上展有境内外2243多家供应商、758家采购商注册入驻平台,按照行业划分为5大类18个细分领域。为企业精准配对2.9万对(次),签订合同总金额5.59亿元人民币,达成合作意向86项。我院学子张洪玉同学、王康同学和刘丹阳同学受邀负责本次会议的翻译工作。

本届国际采购展围由中国国际商会指导,陕西省贸促会、西安市贸促会共同主办,绕党中央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稳外资稳外贸、招商引资推进工作的要求,更好地服务疫情常态化形势下企业拓展国内国际市场,搭建的零距离、无时差、低成本、高效率的合作交流平台。


32231


会议当天,张洪玉同学担任此次会议陪同口译,在采购双方前期已达成合作意向的情况下,为采购商和供应商搭建翻译沟通的桥梁,进一步促进合同签订。在采购双方尚未寻求到合作项目的情况下,了解采供双方的需求和意向以便进行信息配对。此次主要接待的外方为两位巴基斯坦采购商,其采购需求主要涉及婴幼儿用品、坚果类食品、医疗用品以及茶叶等。


3D9A1


王康同学接待的是来自埃及的跨国公司CEO,他的采购意向是禽类饲养基础物资,经过翻译,最终成功的与中方一家公司达成合作意向;第二个接待的外宾来自非洲,采购意向是食品加工器材与中国传统中医方向。


4ED35

刘丹阳同学在中国西部国际采购展览会中接待了来自法国、巴基斯坦、印度、柬埔寨等国家的外宾。为国内供货商和国外采购商提供联络口译服务,帮助双方达成商务合作。

通过此次会议学生们在拓宽视野的同时也提高了外语水平,了解了商务谈判、贸易合作流程及会展相关领域的百科知识,并且进一步锻炼了应变能力。

上一条:我院选派志愿者参加“第48届新通教育国际教育展”工作 下一条:北京语言大学王立非教授应邀为我院做学术报告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