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张晓燕被聘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研究员
发布时间:2021-01-06 浏览次数:

近日获悉,我院张晓燕副教授被聘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续论研究室”研究员,聘期5年,自2021年1月1日至2025年12月31日。“续论研究室”成立于2019年12月,现隶属于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研究室负责人王初明教授于2016年提出语言学习的“续论”,认为语言是通过互动更是通过“续”学会的。续论是长期外语学习和教学研究的结晶,体现了中国二语习得理论的创新成果,在国内外产生了广泛的影响。续论研究室是由全国高校从事续论相关研究的教育工作者与科研人员组成的全国性学术组织,旨在推动续论研究的发展,加强研究成果对我国外语教学与实践的应用和服务。

我院张晓燕副教授长期从事“续论”相关研究,产出了一些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成果。近期聘为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基地下设的“续论研究室”研究员,是对她前期研究成果的高度认可!期望张晓燕老师以此为契机,在今后的研究中产出高显示度的成果,并将其应用于外语教学实践,为提高我校外语教学质量做出应有的贡献。



 

张晓燕,女,副教授,我校外国语学院国际商务语言与跨文化传播研究中心二语习得学术团队负责人,国际语言学权威期刊System和Review of Applied Linguistics in Language Teaching审稿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续论研究室”研究员。研究方向为:第二语言习得、外语教学。已在System、Language Teaching Research、《现代外语》等期刊公开发表教学、科研学术论文10多篇,主持、参与完成了10多项省部级、厅局级、校级教学和科研项目;获得陕西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优秀研究成果二等奖等荣誉称号。

上一条:我院与西安汉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商谈译著出版事宜 下一条:我院邀请同济大学沈骑教授为青年教师论文写作训练营做专题报告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