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学子参加2021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2 浏览次数:

“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2021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于6月6日至6月10日在西安举办。此次大会以“硬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聚焦“建设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这一战略部署,加强硬科技领域的立体联动与交流合作。大会包括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开幕式及专业论坛、全球创投峰会、知识产权论坛等高端科技会议和科博会、数博会等科技展会在内的多场论坛活动。我院刘丹阳、张洪玉等36名同学有幸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到科技大会中,进行了为期五天的志愿活动,利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及较强的应变能力为大会提供服务和帮助,对大会的顺利开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其中,凌佳妮、黄雅倩以及肖旭梅这三位负责“一对一”服务的同学获得陪同参会者的高度评价。负责“一对一”服务的志愿者主要负责嘉宾的参会、食宿、往返等一系列信息对接工作,需要一定的信息统筹能力、较强的服务意识、灵活的应变能力以及吃苦耐劳的品质。对此,凌佳妮同学补充道:“眼疾手快,懂得看眼色行事是十分重要的。”凌佳妮同学在为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乔晗院长一行人的志愿者服务中深刻认识到学无止境,道阻且长的道理,乔晗院长一行人对凌佳妮同学给予了“工作认真、责任心强”的高度评价。黄雅倩同学则是在接待合肥高新区管委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宋道军一行人的过程中身体力行地表现出一位满怀热情、恪尽职守的志愿者形象,她表示:“这不仅仅是一次志愿活动,更是一次我向学者学习的机会,他们身上儒雅大方、平易近人,不骄不躁的气质令人钦佩,我学到了更多与人交流沟通的技巧。


西财大学子在本次大会中表现优异,获得外界人士的一致好评,同时受益良多,领悟了团队精神的内涵,提升了自身综合素质,彰显了我院学子的风采!我院将继续加强与校企合作企业—译想天开翻译有限公司的深度合作,为莘莘学子们赢得更多投身外语实践、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机会。


上一条:西安交通大学王敏教授应邀为我院做报告 下一条:我院学子担任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 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翻译工作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