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聚力三个年】外国语学院邀请中央民族大学王远新教授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06-01 浏览次数:

5月3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邀请中央民族大学王远新教授在雁塔校区图书馆311教室做题为“问题意识与语言研究的选题”的专题报告,报告由副院长赵红霞主持,外国语学院部分师生参加。

首先,院长杨宪平对专家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专家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

本次报告王远新教授详细讲解了如何以问题为导向选择具有研究价值的选题,剖析了问题意识涉及的诸多方面,并指出做可持续性语言研究的路径。王教授建议师生投身于语言现实,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术方向和研究问题,扎实获取大量第一手可靠的语言材料、积累不同类型的实证研究个案,开展不同类型的个案对比,从事实和个案积累中提炼理论认识,形成可持续性研究方向和自己的研究特色。

讲座最后,王教授与参加讲座的师生进行了热烈地互动交流。此次讲座的圆满举办,使得师生对利用和挖掘身边的语言资源,科学合理选择研究题目有了深层次的理解,对问题意识与语言研究有了更深入的思考。

王远新,文学博士,中央民族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国民族问题研究中心教授。曾获北京市(青年)学科带头人、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宝钢教育奖优秀教师等称号,独立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招投标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等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重点和一般项目,多项科研成果获国家级、部委级教学成果或科研奖。主要从事语言学理论、社会语言学、民族语言学、突厥语族语言学研究,出版学术著作20余部,主编系列集刊和论文集20余部,发表论文300余篇。

上一条:【聚力三个年】外国语学院多项省级项目获批立项 下一条:【聚力三个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黄忠廉教授应邀为我院做报告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