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创业 >> 正文
我院就业促进周活动|赴企业学习实践交流
发布时间:2021-05-22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活动的通知》部署要求,进一步推动我院学生就业工作,加强与单位的沟通交流,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我院开展了2021年“就业促进周”系列活动。2021年5月21日,毕业班辅导员朱大松带领我院学生党支部的党员参加了浐灞生态区组织的2021年高校学生见习基地参观实践行活动。


本次实践交流活动受到了西安浐灞生态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热情接待,在工作人员的讲解和引领下,参观了西安市糖酒集团有限公司西安酒厂和西安冰峰饮料股份有限公司。西安酒厂于1956年建成,见证了西安的历史,大家以此到西安秦汉酒文化园的酿造中心珍酿坊、秦酒宫7号酒库和5号酒库和时光酒塔等地方,了解到西安酒厂的发展过程、中国泰斗级酿酒大师白希智同志的故事和寄托老一辈人的情怀的红领巾酒等独具特色的酒文化。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大家有幸在自调酒文化展销区等区域品尝了不一样的酒。在西安冰峰饮料股份有限公司制造车间,流水线工作过程完整地展现在大家面前,这个早已融入陕西人的生活中本土品牌给我们带来了更多的震撼。


下午在陕西数字基地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和浐灞生态区城建博物馆,工作人员用动画将西安历史、中国历史展现出来,用壁画、泥塑使历史人物活灵活现,在场的每位同学都为之惊叹,同学们表现出极大兴趣,与工作人员探讨了很久。


毕业班辅导员朱大松参加了西安浐灞生态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的座谈会,人社局、三家企业的相关负责人与通过就业见习留在企业就业的员工都在座谈会上纷纷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为了促进毕业生就业和提升毕业生就业能力,国家对毕业生提供了就业见习政策,西安浐灞生态区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每年都会寻找一些资质较为好的企业,向毕业生提供就业见习的岗位,毕业生通过见习不仅可以领取一定的补贴,还有很大的机会留在见习单位。

通过实践交流活动,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几家公司的企业文化,为大家的就业见习和就业方向提供了参考,认识到无论干什么都要“干一行,爱一行”,在工作中要学会付出、勇于付出,对同学们来说是一种收获也是一次成长,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会以饱满的激情投入到就业大军中去。


上一条:我院学党史践初心,全院齐力推进学生就业工作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