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材料
发布时间:2013-12-06 浏览次数:

外国语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材料

各位老师、同志们、同学们:

根据陕西省委统一部署和西安财经学院党委细致、全面的安排,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委员会,按照西安财经学院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第二环节工作的整体要求,西财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委员会全体成员通过认真准备,并报西安财经学院领导及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同意,于2013年11月15日,外国语学院圆满召开了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委员会成员专题民主生活会。西安财经学院吴志勇副院长、学校督导组成员、纪委监察处正处级纪检员监察员杨卫东及外国语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一、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委员会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阶段基本情况:

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高度重视召开外国语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扎实细致地开展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的准备工作。

1.严格努力按计划安排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中心组成员学习,各党支部书记学习,各党支部党员学习,使教职工党员全面准确了解国家发展的形势,了解西财发展的形势。

2.深入教职工和学生了解教职工工作和学生学习情况。

3.努力为外国语学院教职工和学生做好服务工作。

二、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委员会专题民主生活会议召开情况: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委员会专题民主生活会议于2013年11月15日召开。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琪主持。

首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琪同志从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发挥作用情况,“四风”方面的主要问题及具体体现,存在问题的主要原因分析,整改措施及努力方向等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

外国语学院院长王健同志认真进行了对照检查,从外国语学院更快、更强、更好发展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措施。

随后,外国语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围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并结合外国语学院的实际情况,对照《党章》,中央“八项规定”和省高教工委以及学校党委有关要求,对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存在的“四风”问题进行了认真对照检查,剖析思想根源,开展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个人联系自己的思想实际和岗位职责分别进行了对照检查,相互敞开思想,坦诚相见,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反对四风、服务师生”为重点,班子和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坚持了严肃认真、实事求是、民主团结的原则,实现了谋划外国语学院发展、服务学校发展大局、强化宗旨意识、提高群众工作水平的要求。班子成员之间敢于和用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问题导向,从自身、分管工作、群众所提意见建议中查找问题,敢于揭短亮丑,批评意见符合实际情况,接受批评勇于对号入座,深刻剖析根源、触及思想,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取得了良好效果。

最后,吴志勇副院长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群众路线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详细点评,并给于了充分的肯定。他说,外国语学院作为一个新成立的二级学院,在发展过程中,难免会遇到一些困难。外国语学院及时召开群众路线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开的好,是一个好的开端,以后要多开。班子及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结合实际,查找四风准确,原因分析深刻,整改措施具体可行。大家能敞开心扉,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要直言不讳、坦诚相见,要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为契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希望班子成员严格要求自己,警钟长鸣,适应角色转换,和谐统一,加强调查研究,密切联系师生, 由群众来批判成绩。同时,学院不仅要有近期任务目标, 也要为学院考虑长远发展思路。团结主动,把外国语学院教育教学各项事业做得更好。

外国语学院

2013年11月28日

校督导组的评价:

督导组认为外国语学院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的各项工作都做得非常扎实,能带着问题开民主生活会,专题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质量较高,体现出思想高度重视、准备工作充分、剖析问题深刻、勇于开展批评、整改措施结合实际紧密等特点。

督导组

2013年11月28日

上一条:中共西安财经学院外国语学院总支部委员会2014年上半年中心组理论学习安排意见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