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3-30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筑魂,不断夯实党组织建设,切实增强学生组织的思想政治引领,更好团结支部同志紧跟党的步伐,奋进新征程。3月23日中午,外国语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和第二学生党支部分别在图书馆合一、教学楼408召开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刘颖捷、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朱大松,及两个支部全体党员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上各支部书记向全体党员汇报了2022年度支部工作情况,并提出了支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加强支部凝聚力。

会上,与会党员对照党员义务,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这一环节,大家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提出主动作为不够、创新意识欠缺,实践能力不足等问题,同时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表明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深入学习时政热点,绝不能只“浮于表面”,永葆学习探索精神,积极进取,坚持自我革命,严格要求自身,做锐意进取的新时代革命青年。该环节不仅使支部成员进一步增强了身为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同时也激发了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了支部的团结和整体发展。

最后,支部书记做总结发言,本次组织生活会经过会前准备充分、措施有力、紧扣主题、批评深刻,达到了会议召开的目的,希望各位党员同志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做到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增强做好实际工作的本领;各位同志树立理想、明确目标,尤其是高年级同学,希望大四的同志做好毕业及就业工作,抓紧时间,主动出击,大三的同志明确自己今后的规划,并为之努力。

此次组织生活会的召开,不仅是严格党内政治生活,践行“守初心、担使命”的生动实践,也是党支部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的必要活动。新的一年,外国语学院党支部将继续发挥战斗力和凝聚力,坚持自我革新的优良传统,广泛吸纳各方意见建议,总结经验,推陈出新,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水平。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走进消防,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二十大专题学习会议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