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组织教师党员赴延安学习考察
发布时间:2019-07-17 浏览次数:

7月15至16日,外国语学院组织党员教师、民主党派代表20余人赴革命圣地延安开展了“守初心 担使命 作表率 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结合我校庆祝建党98周年活动精神,通过现场教学、实地参观等形式的学习考察实践活动,进一步激励教师党员奋发有为、积极进取、干事创业的激情。

7月15日,队伍到达梁家河村,先后参观了知青井、村史馆、沼气池、知青旧居、代销店、缝纫社、铁业社等地,一路上,大家听着、看着、想着,感受着总书记志存高远的坚定信仰、扎根基层的为民情怀和磨砺意志的坚强品质。学院还特别邀请梁家河村党支部书记石春阳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党课,带领大家重温了总书记当年的插队经历,了解习总书记追寻真理、植根人民的成长历程,体会着习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感悟着总书记“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通过现场教学更加明白总书记“陕西是根,延安是魂,延川是我的第二故乡”话语中的拳拳深情。

20AF4

17E4A

1DD8F


7月16日,队伍先后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枣园革命旧址等地。延安革命纪念馆内陈列了大量照片、模型、文物、场景雕塑,集中展示了中共中央在延安和陕北领导中国革命的艰辛历程和丰功伟绩,生动真实地再现了延安时期的革命斗争史实;在杨家岭、枣园革命旧址,大家参观了中央办公厅行政处、中央大礼堂以及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刘少奇、任弼时等中共领导人旧居,重温了党的七大、整风运动和大生产运动等重大历史事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全国革命胜利的光辉历程,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延安和陕北生活战斗的岁月有了更深刻、更生动的了解。

15F31

1C5EF

19D84

1BEAA

2FC9E


本次延安之行教育活动既是一次生动真实的学习实践,也是一次触碰心灵的思想洗礼,使大家在学习实践中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感情,不断增强荣誉感、自豪感和使命感。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和发扬“延安精神”、“梁家河精神”,并从中汲取力量,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坚定信念、解放思想、创新工作,不断提升自身政治思想水平和工作业务能力,展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以实际行动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安排会 下一条:我院领导赴富平看望暑期支教学生团队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