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多措并举抗击疫情冲锋在前
发布时间:2020-02-09 浏览次数:

时值春节,突发疫情让所有人措手不及,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院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和安排,创新思路促工作,疫情防控不停歇,主动作为、多措并举,以强烈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加强组织保障,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每日关注师生健康。我院充分认识到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以院长、书记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班子成员、科级干部、系部负责人和党支部书记担任领导小组成员,进行了具体分工,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变化,部署落实学校要求,指导学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学校通知要求,密切关注学院师生的健康情况,除了学院所有教职员工每天汇报个人健康情况外,辅导员每天坚持与全体学生进行沟通,摸排疫情动态,落实好“日报告、零汇报”制度,做到不漏报、不瞒报、不错报。

全方位开展防疫宣传教育工作。为及时有效利用各种宣传载体开展政策宣讲、防疫科普、心理调适等工作,增强师生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与决心,学院通过微信公众号、学生群、家长群等网络渠道及时对师生传达省市、学校及学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宣传内容和工作通知。通过发放学校的各项通知,广泛开展健康教育,向学生和家长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学生和家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各系教师积极备课,应对疫情。疫情期间,受影响最大的就是教学与科研工作,为避免因疫情影响教学与科研进度,学院要求各位教师尽早备课,做好随时开课的准备。同时按照学校要求,积极做好网络在线授课准备工作,充分利用网络资源,保证“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组织学生在线学习,各系教师按照相关要求积极备课、确保教学标准不降低、教学质量不打折,争取圆满完成学期教学任务,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教学工作的影响。

与学生积极沟通,传递关怀。学院各辅导员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与学生进行逐一沟通,积极做好政策传达和解释说明。在家防疫的同时,学生党员们也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停课不停教,党员在线学”,学生党员带头在家中完成学习任务,同时积极协助辅导员进行学生思想工作和心理疏导工作,通知每一位学生不提前返校,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安排,耐心等待开学通知,努力上好网络课程。为避免疫情可能对学生造成的不良情绪,学院还组织班级心理委员和党员学生干部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学生正确看待疫情,关注官方媒体的信息通报,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

身先士卒当先锋,上下联动抗疫情。院一名教师在春节期间由于接触了疫区人员,按照学校要求进行14天的居家自我隔离,但全家9口人的日常生活成了问题,学院院长、书记主动请缨,身先士卒,每天坚持在这名教师家附近执勤,帮助做好服务工作,学院其他党员领导干部也纷纷放弃春节和家人团聚的时间,主动要求排班,大家严格按照值班安排,在做好自我防护的情况下,在寒风中坚持每天从早8点到晚8点按时到岗,全方位的做好隔离教师的服务工作,为这名教师做好收取快递,购买水电、蔬菜、日常生活用品,协助清理垃圾等工作,元宵佳节还为这名教师带去了元宵……这一系列的工作,不仅为这位教师带去了温暖,也切实保障了家庭的日常生活。经过14天的隔离,目前这位教师已经解除隔离,经卫生部门检查后一切正常,正积极投身到网络课程的准备工作中去!

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坚信,在学校党政的正确坚强领导下,大家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度难关、力克时艰,必定夺取抗击疫情斗争的最终胜利! 

60127

72A70

39C94

89DE1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打造“云端课堂”上好战“疫”课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