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外国语学院“雁塔学者”学术报告会在线举行
发布时间:2022-08-01 浏览次数:

7月25日晚7时,外国语学院特聘“雁塔学者”雷蕾教授首次学术报告会在线举行。报告题目为“Bibliometric analysis in applied linguistics research(应用语言学文献计量分析)”,本次学术会议由赵红霞副院长主持,本团队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文献计量学是指用数学和统计学的方法,定量地分析一切知识载体的交叉科学。它是集数学、统计学、文献学为一体,注重量化的综合性知识体系。其计量对象主要包括:文献量(出版物,期刊论文和引文)、作者数、词汇量(各种文献标识等),其本质特征在于是以“量”的形式输出。作为首场报告会,雷教授系统介绍了该学科的理论背景和发展现状,重点演示了基于WOS的文献计量研究方法,并与团队成员做了研究选题和方法的深度交流。

报告最后,赵红霞副院长表示,本次分享会后,各位老师快速行动起来,查阅本研究领域有影响力的文献,并结合自己的研究兴趣尽快做出研究选题,主动进行研究探索,期望团队所有成员能够抓住暑假的黄金学术时间,做好规划,争取尽快投入研究。

雷蕾教授简介

雷蕾,文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安财经大学特聘“雁塔学者”。研究兴趣涉及语料库语言学、语言数字人文、学术英语、语言计量研究等。在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TESOL Press、科学出版社等出版专著多部。在Applied Linguistics、Language Teaching、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rpus Linguistics、System等SSCI期刊发表研究性论文近四十篇、发表书评十余篇,两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另在《现代外语》、《外语教学》、《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学报》等CSSCI期刊发表论文或书评10余篇。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等科研项目多项。Journal of English for Academic Purposes (SSCI)等国内外多本期刊编委。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亿学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精准家访暖人心、家校合力促成长 ——外国语学院开展暑期学生资助工作走访活动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