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党务知识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6-02 浏览次数:

为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加强学院党务工作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质量,5月3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在雁塔校区行政楼314会议室召开党建工作自查暨党务知识培训会。学校党建督导杨侠、校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葛霖杉应邀到会,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丽主持。

培训会上,党建督导杨侠围绕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内容对党的组织体系、党支部日常业务进行了培训,她指出党支部书记和党务骨干要明确岗位职责,增强学习的主动意识,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和主题党日活动制度,党支部要了解工作流程,熟悉工作业务,发挥好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葛霖杉作了《新时代党支部工作的基本遵循》主题培训,他结合《中共西安财经大学委员会开展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方案》等相关文件精神和多年党务工作经验,带领大学学习了党建工作的内涵、职责和党建双创的推进措施,强调要通过党建调动业务工作的积极性,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一融双优”推动支部建设高质量发展。葛霖杉结合党建工作具体工作案例,系统地介绍了党员发展流程和毕业生党组织关系转接等注意事项,并和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书记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加强党建党务知识学习,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努力提高党支部的建设质量,有效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通过培训,与会党务工作者对基层党建工作和支部工作流程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和掌握,即夯实了党建基础知识,又拓宽了党建创新工作思路,切实提高了党务工作者实践业务水平,为加强学院党务工作规范化和制度化建设提供了保障。

上一条:【聚力三个年】外国语学院多项省级项目获批立项 下一条:【聚力三个年】外国语学院邀请中央民族大学王远新教授做学术报告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