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关于2018-2019学年第2学期本科生期末考试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19-06-14 浏览次数:

期末考试工作是本科教学工作的重要环节,根据《西安财经学院考试管理规定》(西财院教字[2014]12号)和《西安财经学院教考分离课程考试管理实施办法》(西财教发[2016]25号)的要求,结合《本科生期末考试工作安排的通知》的有关精神,外国语学院成立“2018-2019学年第2学期期末考试领导小组”,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布置安排此项工作。为使期末考试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有关考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时间安排

12019617日至620日为我院2018—2019学年第2学期期末考试时间(《2018-2019-2期末监考安排》见附件)。

校级教考分离课程:

618日(星期二)上午 0820—1000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619日(星期三)上午 1020—1200     2018级 大学英语(2

620日(星期四)上午 1020—1200     2017级 大学英语(4

620日(星期四)下午1410—1550      大学语文

《监考时间安排》已上传学院QQ群和微信群,教师也可登录教务管理系统,查询个人监考场次,希望各系、教研室切实督促,落实到人,保证监考教师按时到位。各位教师要切实履行职责,主动查看监考时间,认真完成监考工作。

2、(1)凡考查课请于第15周安排考核;(2)其他课程的考核方式由课程组或任课教师申请,学部(所)系(教研室)审核,课程所属二级学院审批(考核方式不局限于闭卷笔试,可以根据课程的性质以及课程考核对学生知识、能力、素质的不同要求采取课程论文、大作业、开卷、口试、上机等多种形式的考核方式)。

3、所有课程的命题交题时间为第12周周三前。

4、教务办于第12周结束前向考务与学籍管理科报送如下材料:1)本单位的课程考试和实行院级教考分离课程考试的安排(含时间、地点、监考教师等),书面及电子表格形式;(2)本单位考试领导小组成员名单(书面);(3)本单位期末考试的准备组织情况(书面)。

5、实行校级、院级教考分离课程考试的课程于第12周结束前向考务与学籍管理科报送如下材料:课程主考、试卷使用班级、试卷(题)库建设小组、阅卷小组的具体安排。

6校级、院级教考分离课程试题由外国语学院试题库建设小组审核,严把试题质量关,加强对试题的题量、难易程度的审核。其他课程考试随机抽取三套试题中的一套进行考试,避免全部采用A套试题的情况发生。

7网上录入成绩截止时间为2019715日中午1200,成绩单、试卷等纸质材料下学期第一周内报送。

二、组织管理及要求

1.外国语学院成立了以院长、书记为组长、主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和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以及科研院长为副组长的考试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做好外国语学院考试的领导、协调工作,做好考前动员、考试的组织和检查工作,并对外国语学院考试过程中出现的违纪等重大问题提出处理意见。

组 长:王 健 杨卫东

副组长:杨宪平 王 培 赵红霞

成 员:周 芸  王小宣 罗 楠 朱 宁 马聪丽 刘肖杉 马雪艳

考务人员:阴  颖

2、根据《西安财经学院考试管理规定》的相关要求,外国语学院要做好考试的组织与实施,特别注意如下环节:

①加强试题、试卷的安全保密意识,建立完善的试题登记和保密责任制度,命题教师要妥善保管好有关试题的相关资料,杜绝网络传输,命题教师与试卷保管人员、学院签订《西安财经学院试卷保密协议》,确保试卷交接、印刷、保管等过程中责任清晰,专人管理,严格保密,杜绝泄密事件的发生。若发现试题泄密,应在第一时间报告教务处,将按《西安财经学院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

②学院考前要加强对广大教师的考试管理宣传工作,要求监考教师熟悉考试规则,明确自身责任,严肃考场纪律,人员选定后原则上不予更换。同时,学院要充分利用标语、横幅、板报等多种形式,营造诚信、严肃的考试氛围。

③积极倡导考风建设,继续推行诚信考场制度。学院考前要对学生进行诚信和纪律教育,引导学生端正学习态度,自觉遵守考试纪律,促进优良考风、学风的形成。

④外国语学院及大学英语课程任课教师要提前通知学生(尤其是2018级学生)按要求准备收音机和使用的文具,介绍考试方式、考试程序以及答题卡的填涂要求并公布电台频率。

3、《大学英语》校级教考分离课程主考由外国语学院院长、主管教学的副院长担任组长并带领各区主考进行巡视。

4、大学英语考试的听力部分由实验实训教学管理中心和外国语学院人员一起用电台播放。实验实训教学管理中心应在考试前一周检查设备和各校区收听质量,将电台调频、播放听力的时间等注意事项通知学生。各区电台播放频率为:长安校区教学楼:一教85.0 二教:85.9 翠华西校区教学楼:84.7,雁塔校区教学楼:82.0

5、考试期间中午从新校区返回各家属院的班车发车时间调整到12:20

6、积极参加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和教务处进行的考风优良单位的评选工作



外国语学院

201958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 2018-2019学年夏季短学期实践活动实施方案 下一条:关于2019年6月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须知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