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中心概况
发布时间:2022-06-12 浏览次数:

西安财经大学国际商务语言与跨文化传播研究中心挂靠西安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国际商务语言与跨文化传播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于2017年12月29日正式批准成立。中心下设四个研究方向:二语习得研究、语料库话语研究、文学文化研究、翻译研究。

该中心响应我国“一带一路”重大策略,紧扣陕西和西安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结合了我校财经类院校特色和我院语言专业优势,是我省及西部地区高校跨经济和语言学科理论和应用研究的先行者。

中心的发展目标:将经济发展中的现实问题与语言研究相结合,注重理论研究与实践应用的融合发展,积极探索学、研、产、政一体化的发展道路,谋求中心为我省及西部地区有关部门和企业提供国际商务语言和跨文化传播领域的智库服务和横向合作。同时,基地还面向本科生发布研究扶持项目,以科研反哺教学,成为商务英语教学研究和实验基地,推进我校商务英语学科和英语专业的发展。

中心组成员近五年来立项主持各级各类课题45项,其中主持省部级14项、参与国家级2项,主持厅级51项、主持横向课题41项、校级34项,立项经费357万元;发表论文68篇,其中核心以上40篇,权威7篇,获SSCI 检索3篇,EI检索4篇;出版著作22部;专利3项;获得科研成果奖 16项。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