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参加全国高校大学外语教育数字化联盟“数字化教育”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2-02 浏览次数:

2021年1月26日-27日,全国高校大学外语教育数字化联盟“数字化教育”研讨会在西安举行,我院王健院长一行2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大会上,共有来自阿里巴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安财经大学的4位老师做了主题报告。其中阿里巴巴钉钉高校行业负责人司飞先生做了题为“高校外语教育数字化探索”的报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外语教育数字化研究院副院长做了题为“人工智能背景下的外语教学--以西电为例”的报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级翻译学院副院长王巍巍做了题为“人工智能背景下的国际语言服务”的报告,我院副院长赵红霞做了题为“后疫情时代下的在线课程建设”的报告。赵红霞副院长在报告中介绍了在线课程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也分享了我院近年在在线课程建设方面的举措。


1EBDE

148B3

本次会议由全国高校大学外语教育数字化联盟副理事长、我院院长王健做了总结发言。他说到高校数字化教育的发展是顺应时代发展的需要,期望全国高校大学外语教育数字化联盟能够“精准化”推进高校外语数字化课程,并就如何实现这一目标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他指出:“精准化”高校外语数字化课程需要打造“一流”的师资队伍、“一流”的课堂教学、“一流”的人才培养环境和良好的科教融合机制。此次研讨会对我省大学外语数字化教育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上一条:我院邀请司显柱教授做学术报告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