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专业建设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打造“云端课堂”上好战“疫”课
发布时间:2020-02-25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整体教学部署,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师积极行动,抗击疫情,周密部署线上教学方案,奏出2020春季学期“云端教学”的瑰丽乐章。

面对疫情,我院领导班子积极响应学校要求,迅速成立线上教学督导领导小组,分步骤、分阶段积极推进线上教学工作,努力做到“一系一方案”、“一课一方法”,网上建课共计30门,保证“停课不停学”。第一,落实线上教学管理服务。对现有的教学视频资源进行摸底、协调统计本学期计划内课程的教学选用方式、开展线上教学情况调研、组织师生参加在线学习系统网络培训、成立多个技术帮扶小组,组织学生与课程主讲教师建立线上联系。第二,探索实施形式多样的网上教学模式。积极主动联系“钉钉”在线教学平台给我院教师提供技术支持。第三,统筹优质教育资源。积极联系外研社、外教社,争取获得了Unipus、WE Learn等优质外语在线教学资源,并帮助老师联系平台技术指导人员,保证在线教学质量。第四,全院上下一心,协同作战。为确保学生第一天能在线上如期上课,学院、任课教师、辅导员以及教务办、学工办等部门协同联动、各尽其责,全力搭建线上沟通平台,使学生在线学习也能“宛如在学堂”。


DF41

B25A


非常时期,非常教学。2月24日,我院教师按照既定课表安排,通过“超星.学习通”、钉钉,雨课堂,腾讯课堂等平台以及大学MOOC等线上优质教学资源推送多种教学样态,给同学们提供丰富的线上学习“套餐”,教师“点上辐射”、学院“线上延伸”、学生“面上联动”,最大限度的保证线上教学的水准。在今天的线上教学中,学院线上教学督导组随机进入线上课堂,督导任课教师有序上课,灵活处理线上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课堂中教师与学生实时互动,及时解答学生提出的问题,高质量完成了线上教学任务,学生反馈良好。大部分老师在课后反映:整个课上下来,有紧张,有兴奋,有不确定性,有挑战,但看到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一切的辛苦都值得!这也是我院教师线上授课的一个缩影。


总之,外国语学院教师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精心备课,用心建课,全心上课,以高校人民教师的良好姿态为特殊时期阻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疫情无国界,云端传真情—西财大的外教们远在万里之外的云课堂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学工作预案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