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专业建设 >> 正文
疫情无国界,云端传真情—西财大的外教们远在万里之外的云课堂
发布时间:2020-03-31 浏览次数:

自我校线上教学开展以来,我院积极组织全体教师充分利用网络技术和国内外优质外语教学资源,最大限度保障教学秩序平稳有序,以期达到最佳的教学效果。

今天讲述的我院的两位外教Giulia和Iky,她们远在万里之外的意大利和英国,虽然身处异国他乡,但是仍然克服疫情影响和时差等困难与外国语学院其他教师一起坚守教学一线,通过网络与学生相聚云端,坚持给学生进行线上授课。

本学期,意大利外教Giulia教授商务英语系2018级六个班的英语口语,在开课之前,Giulia虽然身在意大利,但是却时刻关注中国的疫情,主动与学院以及商务英语系的老师多次沟通,确定网络授课所使用的教学平台和软件,同时和学院的教师学习怎样进行直播授课。意大利和西安有7个小时的时差,为了保证教学效果,她克服时差给学生上课。上课主要采用直播的方式,结合使用PPT和小视频,给学生开展口语教学,同时通过微信给学生进行答疑解惑。商务英语1803耿露同学说,“第一次上线上外教课很新奇也很有趣。外教克服7个小时的时差给我们上课的敬业精神也很感人。尽管线上课程与线下课程总归是有些不同,互动减少了,但我们学到的知识没有减少。外教以“CV”为主线,让我们加深了对CV的理解。CV对于有意向留学的学生而言十分有用。对于外语类的学生而言是一个很好地学习素材。但是,可能是因为网络不太好的原因,PPT有时也会有一些卡顿”。


2550B


美国外教Iky教授英语专业1901班和商务英语2019级五个班的英语口语。Iky目前身在伦敦,但还是克服困难给学生进行网上授课。伦敦与西安有8个小时的时差,Iky老师非常早就起床给学生上课。为了保证口语课的实时性和现场性,她坚持直播上课,精心给学生设计口语话题,组织学生热烈讨论,课下布置作业,保证教学效果,得到了学生的好评。她非常期待能够早日返回学校,见到亲爱的同学们。商务英语1903班吴可欣同学感言“通过在线上外教课,我有很多的感受,外教口语设置的口语话题很有意思,也会通过举例子的方式做生动的讲解,我们也学到了一些一样的意思的多种表达,学习外教课不仅能提高我们的听力,且可以提高我们的英语能力,但美中不足的是外教课的网络有些故障,多次出现卡顿的情况。但我相信这个情况会很快得到解决的。”


19BE1


疫情虽然在各国肆虐,但无法阻挡爱心与责任,无法阻挡外教们的教学工作。西财大的外教们成功利用网络教学模式,远隔万里克服疫情和时差坚持教学,给同学传递和分享知识。我们相信,在各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疫情终将过去,美好的未来终将到来。

上一条:云端课堂:不一样的精彩---外国语学院开展在线教学缩影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打造“云端课堂”上好战“疫”课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