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积极开展短学期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5 浏览次数:

为了激发同学们勤奋学习、勇于创新、奋发成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大学生创新教育、实践教育进一步发展,6月24日起,外国语学院日语系2017级的学生们在日语系教师的带领下开展了为期四周的夏季短学期实践活动。

第一周主要围绕日语演讲竞赛进行。期间,日语专业邀请了西安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副教授李国栋老师为日语系2017级师生做了关于日语演讲的主题讲座。讲座结束后,学生们和李老师日语演讲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李老师耐心且详细地对同学们的问题一一做了回答。另外,日语系组织2017级学生们一起观看了指导教师精心准备的日语精彩演讲视频,从中汲取经验,并结合指导教师提出的建议,积极为接下来的日语演讲做准备。从查阅资料,列出提纲,写演讲稿,熟悉稿件内容,反复演练,到上台进行演讲,同学们认真努力地做好准备工作,使自己在演讲实践中取得了卓越的成绩。

1817E


第二周主要以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主要内容。7月4日上午,日语系邀请到西安交通大学校团委副书记张彦鹏老师为师生们带来了题为《“创赛”漫谈----聊聊大学生创业竞赛那些事儿》的专题讲座。张老师风趣幽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写创业计划书,从说明亟待解决的问题到通过调查研究证实问题,从目标市场到技术指标,让同学们重新认识了互联网+大赛。同学们在张老师的启发下,搜集关于互联网+项目的材料,在对项目有了一定的了解之后,分组进行讨论,确定选题并制作出详细合理的策划书。

15766


接下来的两周,学生们对策划书的可行性进行论证。通过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考察该题目是否具有实际意义。

通过短学期的实践活动,学生对日语演讲和互联网+项目有了更深入的学习和理解。同时,实践活动也激励学生们努力学习、敢于创新,积累了一定的实践经验,使专业知识得到更好地应用。

上一条:青春在夏日飞扬 学识公益共成长 —外国语学院2018级商务英语专业短学期实践活动记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扎实组织开展“夏季短学期”实践教学活动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