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扎实组织开展“夏季短学期”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8 浏览次数:

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 “夏季短学期”实践教学活动,学院在实践周前做了周密细致的安排,针对不同专业和年级量身定制了“夏季短学期”实践活动,最大程度上突出专业性、差异性、特色性和可行性。“短学期”第一周,我院按照实践活动安排,各项实践教学活动开展有序,效果显著。

“短学期”第一周,英语专业2016级学生进入学院校外实习基地西安艾克森翻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开始学习如何在计算机和专业翻译软件的辅助下,进行专业翻译,编辑、校对、检验、测评和修改,体验笔译行业的完整工作流程,通过实训使学生提早达到行业准入,高起点就业;英语专业2017级师生于2019年6月25日下午前往学院创新创业基地译想天开翻译有限公司进行实地参观,译想天开公司特别安排了专业指导老师给同学们讲解了口译员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和专业能力,同时,为大家介绍了陪同翻译,交替传译,同声翻译等方面相关的工作概况和自身的工作经验及感悟,使大家对口译行业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商务英语专业2018级学生聆听了中国法国工商会法国企业在中国商务活动负责人,西安阿尔法翻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伟做的“翻译新趋势与新机遇”专题讲座。

D821

F9AB

BBAF

ECB4


日语2016级学生对西安部分景区标识牌,景点介绍的日语翻译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就此展开讨论分析;日语2017级学生聆听了西安交通大学日语MTI导师李国栋副教授做的“日语演讲技巧”专题讲座;大学英语教学部本周做了10场学术报告,特别是邀请到了陕西省翻译协会原会长安危做了“外语翻译与文化沟通”的学术报告,同时,教学部积极开展教学研讨,教学设计和观摩教学,最终选出2名教师参加本周日和周六即将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开展的第十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陕西省决赛。

C208

8DBE

8483

总之,外国语学院在“夏季短学期”第一周一切进展顺利,活动开展井然有序,形式丰富多彩。随后,我院将严格按照“夏季短学期”实施方案严明纪律、注重实效的开展下去。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积极开展短学期实践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 2018-2019学年夏季短学期实践活动实施方案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