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16级英语专业短学期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07-19 浏览次数:

2019年6月24日,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2016级学生开始了为期四周的“夏季短学期”实践活动。针对三年级学生,此次教学实践安排更加侧重校外实践。确立了以翻译实践为主,其它实践教学为辅的思路,开展了包括专题讲座、翻译公司实习、在线实习项目等多种形式的实践活动,此次教学实践专业性突出,内容丰富,操作性强,整个活动紧张有序、进展顺利。

第一周校内实践安排围绕多主题讲座展开,涉及到“毕业论文选题过程和电子文献查找”,针对下学期即将开始的毕业论文撰写工作打好基础,向学生介绍如何进行选题和利用学校的电子图书资源进行文献查找工作。“国际贸易实务实践操作”专题讲座讲解填制贸易合同,修改信用证,填写原产地证明书等内容,并要求学生做相应的训练。很好的把所学的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和外贸函电知识结合起来,应用于实践中。“翻译与语用”专题讲座以最近西安小区起名的乱象来谈地名翻译如何防止“崇洋媚外”,正确看待陕西文化传播与翻译对陕西新形象建构的重要作用。

49C04

4C9EE

53C60


另外,学院还邀请艾邦翻译联盟创始人、艾克森国际翻译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杰,对此次“艾邦翻译实训项目”进行了详细说明,刘杰经理以“翻译基础”、“翻译拓展”、“翻译实训”、“翻译就业”四项内容进行介绍,为我院学生在随后开展的实践教学做好了前期铺垫。

510F0


第二周,英语专业2016级学生由我院教师带队前往艾克森国际翻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进行实习,在该公司专业翻译人员的指导下,学习了如何在计算机翻译软件辅助下,进行不同题材的中英文的翻译、编辑、修改、测评等,体验了笔译行业的完整工作流程,为学生提供亲身实地了解翻译行业的宝贵机会。

4C97A

43CC0

54931


第三周和第四周,英语专业2016级全体学生通过“译国译民”翻译服务有限公司推出的网上教育平台接受了系统的翻译教学,并进行了专业的翻译训练。此次,由“译国译民”有限公司推出的线上教学平台,面向全国众多高校,为英语专业学生量身定做,通过理论+实践的模式让学生对中英翻译知识和能力有了更为扎实巩固和显著的提高。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与高顿教育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利用短学期积极开展学术交流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