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教师参加“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教育语言学专业委员会第十届年会”
发布时间:2019-05-20 浏览次数:

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教育语言学专业委员会携手西安工程大学人文学院,围绕“多语生态与多语教育”的主题与各分议题,于5月10日—12日在西安召开第十届年会暨一带一路多语教育与国际化人才培养学术研讨会。我院商务英语翻译团队一行四人在郭永生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这次研讨会。

 随着新世纪全球化进程的加速发展,跨语言与跨文化的交流不断加深,“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实现有赖于通过多语教育培养多语人才,“一带一路”建设必须有语言、文化沟通的保驾护航。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为:语言政策规划与教育教学、多语生态与多语能力培养、理论语言学与教育语言学、新时代背景下外语教学改革、学术英语能力培养、中国优秀文化传承与域外传播。

 通过参加本次会议进一步提高了我院教师的国际化视野和水平,参会教师同与会的专家、同仁有较多的沟通交流,受益匪浅。其中,我院董宁杰老师还在分会场宣读了她的论文《以“诚” 为指引的救赎之路》,探究关中大儒张载哲学思想的当代救赎价值,受到了专家的高度评价。

34FCC

上一条:“译路随行,合作共赢”—西安财经大学首届翻译节系列活动圆满举行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教师参加“大数据时代语料库翻译与教学研讨会”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