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邀请西安外国语大学石春让教授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6-03 浏览次数:

5月29日下午,我院邀请西安外国语大学石春让教授在图书馆503室举行了“翻译研究与论文撰写的创新问题”学术报告,院长王健、副院长杨宪平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报告,报告由副院长赵红霞主持。

110CB


石春让,西安外国语大学欧美文学研究中心教授,博士,西安外国语大学翻译学科学术带头人,研究方向为 翻译理论与实践、专门用途英语、对比语言学。近年来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基金项目、陕西省社科基金项目等11项,曾翻译科技文献资料1100万字。在《中国翻译》、《外语学刊》、《外语与外语教学》等刊物上发表论文60多篇,曾获陕西省教育厅人文社科成果奖等。

石春让教授从“翻译硕士”的申报引入,解析了创新的定义和内涵,从整体和个体两个层面阐释了了翻译研究的创新方法、翻译研究论文撰写的创新等内容。报告中石春让教授引用多个案例分析了如何写好翻译方向的相关论文,如何进行理论和方法的创新,并且鼓励广大教师只有不断写作、反复修改,最后才能产出高质量的论文。现场气氛热烈,与会教师受益匪浅。

18202


最后,院长王健对石春让教授应邀来学院作学术报告表示感谢,同时鼓励学院广大教师要大胆尝试、不断创新,每位教师都积极主动的为学院翻译硕士点的申报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邀请上海外国语大学陈坚林教授做讲座 下一条:“译路随行,合作共赢”—西安财经大学首届翻译节系列活动圆满举行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