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邀请西安交通大学郭继荣教授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7-04 浏览次数:

7月2日上午,我院邀请西安交通大学郭继荣教授在图书馆503室举行了“迈向科研--社科项目选题与撰写”的学术报告和教育部课题选题论证会,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报告,报告由副院长赵红霞主持。

报告中,郭教授结合自己科研项目申报从校级到教育部、国家社科的获批经历指出,科研项目最好的问题来自实践(教学),作为教师,要善于发现科学问题,在项目选题时要做到“三个关注、两个结合、一个依靠”,项目论证过程要聚焦评审专家的关注点—“三个W,暨why, what and how”,详细阐述了外语学科项目研究中有效的研究方法、研究路径等,指出在项目撰写时特别需要注意的细节。郭教授特别强调,科学研究要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应关注党的重大理论,结合国家的政策,做到科学研究能够立足现实,解决实际问题。

99FF

AD4E


副院长赵红霞对郭继荣教授的报告进行了总结。她指出此次报告内容丰富,既有宏观的指引,也有微观的分析。希望各位老师在今后的教学科研中能够处处留心,善于发现问题,勤于分析问题,根据自己的研究方向和兴趣撰写项目申报书,逐级申报各类课题,坚持不懈,必有所获。

报告结束后,郭教授以“一对一”的方式给外国语学院预申报2020年教育部项目的老师就其选题进行了论证指导。

E53B


郭继荣,西安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跨文化问题研究所所长,博士毕业于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美国科罗拉多大学高级访问学者。郭继荣教授先后主持国家社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陕西省社科基金项目等各类项目20余项。在《外语界》《中国高教研究》《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外语学刊》等C刊发表论文30余篇,主编教材20余部。郭继荣教授是全国高等院校非英语专业研究生外语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副会长,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论文盲评专家,陕西省社科基金评审专家,教育部考试中心命题专家。曾获得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陕西省高等院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等多项。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教师应邀参加首届全国认知文化研究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邀请上海外国语大学陈坚林教授做讲座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