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教师应邀参加首届全国认知文化研究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7-05 浏览次数:

2019年6月27至30号,首届全国认知文化研究学术研讨会暨《认知文化研究》辑刊首发式在黔南民族师范学院召开。会议邀请了国内外语界、文学界以及艺术学届的许多知名专家。我院教师刘亚萍和高雅琳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并提交了题为“相知无远近,万里歌音---信天游布鲁斯之文化比较”的学术论文。

二十世纪七十年代以来,“认知转向”和“文化转向”既相向而行,又不时交汇,在人文-社会学科领域内产生了深刻影响,各学科在自己的认知研究中日益关注文化因素,而在文化研究中又引入了认知学科的相关理论、视角、方法和技术,形成了认知文化研究的蔚然大观。在国内,认知文化研究刚刚起步,与会专家就认知文化研究做了精彩的报告,我院两位教师与与会学者进行了深刻的交流、讨论。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教师参加“2019翻译教学与翻译技术研讨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邀请西安交通大学郭继荣教授做学术报告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