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学子应邀为欧亚经济论坛担任口译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25 浏览次数:

2019年9月8日-9月13日,2019欧亚经济论坛在西安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我校外国语学院2017级英语专业学生吕俊鹏、范萍两位同学应邀作为会议翻译和专家陪同翻译全程参加了本次中国(西安)电子商务博览会和第七届丝绸之路经济带城市圆桌会,圆满地完成了翻译任务,得到了陪同翻译外方领导的好评。这是我校学生第一次受邀为欧亚经济论坛担任口译服务工作。本次会议上,两位学子充分展现了西财大外国语学院学生出色的专业素养和个人风采。

12688


本届论坛以“共建‘一带一路’:高水平合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就推进西安与“一带一路”沿线城市的互联互通与加强交流合作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会议邀请了来自韩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多个国家的友好城市及对外友好代表、国外顾问专家百余人共襄论坛盛会。

191C7

2018A


我院2017级英语专业学生吕俊鹏、范萍两位同学在参会前做了充分的译前准备。从查阅资料,列出提纲,熟悉内容,反复演练,到在会场及陪同现场进行翻译,两位同学都认真细致地做好每一个环节。通过本次翻译经历,两位同学在拓宽视野、增长见识的同时,也锻炼和提升了他们的英语综合运用能力和翻译实践能力。

16AC0


本次担任口译的学生是通过我院与其“校企合作单位”西安译想天开翻译有限公共建的“翻译产业人才培养基地”共同培养学生翻译实践能力的实践教学成果的一次集中体现。我院今后将会寻找更多的校企合作单位,为外语专业的学生搭建更广阔的语言实践平台,践行我校“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的人才培养理念。


上一条:我院学生为第八届中国西部跨国采购洽谈会暨中国(西安)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担任翻译工作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教师参加“2019翻译教学与翻译技术研讨会”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