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学生为第八届中国西部跨国采购洽谈会暨中国(西安)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担任翻译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15 浏览次数:

10月11日至13日,以“构建国际贸易平台,助推陕西跨越发展”为主题的第八届中国西部跨国采购洽谈会暨中国(西安)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在陕西西安举办。来自59个国家(地区)的468家国际采购商、近千家供应商参会并展开对接洽谈,22项贸易投资合同签约,合同总金额35.97亿元。我院学子范萍同学和吕俊鹏同学受邀负责本次会议的翻译工作。

FFF4

本届跨采会由中国国际商会指导,陕西省贸促会、省商务厅、省工信厅等部门共同主办,展览展示面积4.5万平方米,是历届跨采会中展览面积和规模最大的一次。展会设1700个展位,采购范围涉及汽配产品、电子产品、工程机械、医疗设备、纺织服装、农副产品、包装材料等30多类。同期还举行了融入跨国采购供应链合作高峰论坛、汽车及汽配产业发展国际合作经贸对话会、经贸对接洽谈以及3场专项推介会等活动。

会议第一天范萍同学在做了充分的译前准备后负责为俄罗斯水果进口公司和乌克兰化妆品公司提供翻译服务.会议第二天为巴基斯坦特殊食品进口公司提供翻译服务,期间促成了陕西鑫卓源食品有限责任公司,陕西阿坡匠业有限公司以及蒲城县圣奉源食品有限公司等与巴基斯坦食品进口公司的合作关系。



吕俊鹏同学会议期间结识了来自加纳和喀麦隆的三位外商,了解到了非洲的风土人情以及非洲的贸易市场。期间有很多国内展商同外商进行贸易洽谈,吕同学认识了来自土耳其的一位外商,他能够说英语土耳其语西班牙语和俄语,此次翻译过程中吕同学的翻译能力得到了极大赞赏。

36EAA


通过此次会议两位同学在拓宽视野的同时也提高了外语水平,了解了商务谈判和贸易合作流程。

上一条:我院学生应邀为中国—以色列科技创新企业合作会议担任口译工作 下一条:我院学子应邀为欧亚经济论坛担任口译工作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