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应邀参加阿里巴巴钉钉未来教育3.0研讨会暨大学外语数字化教学课题评审会并取得好成绩
发布时间:2019-11-01 浏览次数:

10月31号,阿里巴巴“钉钉未来教育3.0研讨会暨大学外语数字化教学课题评审会”在西安•阿里巴巴丝路总部召开,共有来自全国三十多所高校的近百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外国语学院院长王健一行四人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18D04


 阿里钉钉项目于2019年4月在陕西发布“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研究课题申报通知后,我院积极参与,由院长王健牵头组成了2个课题组,申请了基于钉钉平台的大学英语教学改革项目,组织大学英语两个教研室的老师全员参与、覆盖了我校大一、大二和大三三个年级的全部学生。课题第一个阶段主要是组织架构的搭建、使用者平台技术培训(教师和学生)。同时,两个教研室的老师也充分利用钉钉系统化管理的优势,整合利用网络平台资源和钉钉的Ding消息功能,构建了“师-师、师-生、生-生”互动的“三维互动教学模式”,进行了task-based language teaching(基于任务的语言教学),教学内容包括 “课堂结合内容学习和课外自主学习”两部分。

18AB2


 经过第一阶段的学习后,我校两个课题都达到了钉钉项目课题评审的条件,并且很荣幸成为陕西32所高校中的2所示范教学单位之一。在本次评审会中,刘肖杉和马雪艳老师分别代表两个教研室进行了课题评审答辩汇报。

 评审会议结束后,阿里钉钉对首批课题项目达标单位进行了表彰,我院荣获“示范教学单位”的授牌,这对于我校今后继续推进外语教学改革增加了动力和信心。

13AAD


 会议结束后,阿里巴巴钉钉教育对示范教学单位的负责人进行了采访。我院院长王健在接受采访时说:“阿里巴巴钉钉数字化教学平台为外语教学提供了科学性、系统性、趣味性的教学和学习模式,对提高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和外语学习效果有很大的帮助”。

1B5BF


 我院将以此次项目评审为契机,依托阿里钉钉提供的免费技术平台,创建具有我校财经特色的慕课、微课、线上金课等优质资源课程,打造具有校本特色的的数字化外语教学平台,进行MALL(Mobile-assisted Language Teaching)教学模式创新和改革,真正把教学改革与当代青年学生的学习特点融合起来,实现使用手机学习效益的最大化。

13DF5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校企合作再次取得好成绩 下一条:阿里巴巴钉钉未来教育——数字化教学3.0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