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学生应邀为中国—以色列科技创新企业合作会议担任口译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30 浏览次数:

10月29日上午,中国以色列科技创新企业合作座谈交流会在西安航天基地举办,我院学生吕骏鹏、王康、陈夏萍、张洪玉等四人作为陪同译员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中,我院学生吕骏鹏负责对接以色列方的网络应急方案科技公司,与中方计算机集成型企业洽谈,他以丰富的词汇贮备和优秀的表现助力双方企业的交流,让双方企业得以了解和理解对方的想法和目标,从而更好的推动下一步的发展;王康则面对临时更换对应企业的突发情况也依旧能有条不紊的做好准备,针对较为高科技主题的公司背景和词汇也能完全掌握,使得整个翻译过程显得专业流畅,为其对应的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奠定了一定的基础;陈夏萍在此次会议中不仅对自己接应企业进行了充分的了解,对整个会议的流程也有了基本的掌握,尤其是对中以双方的互动交流实时跟进,从中学习积累到了很多的经验;张洪玉对于其接应的环保能源型企业的背景知识有一定的了解,这为其翻译工作打下了好的基础。会议结束后,以方企业负责人表示了对我校四位同学的翻译工作予以肯定并鼓励其继续奋进。



四位同学在会前进行了充分的准备,翻译工作取得了中以双方负责人的高度认可。此次会议对他们来说是一次成功的口译实战,也带来了很多的经验以及值得学习的地方,四位同学的良好表现彰显出了我校学子的外语功底和实践风采。

据悉,此次会议由西安航天基地国际孵化器有限公司负责人宋巧红、西安航天基地管委会投资委副局长曹哲和以色列方代表人员主持,加强了西安航天基地科技型企业与以色列科技领域企业产业合作交流,促进了中以创新全面伙伴关系快速发展。

上一条:阿里巴巴钉钉未来教育——数字化教学3.0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下一条:我院学生为第八届中国西部跨国采购洽谈会暨中国(西安)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担任翻译工作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