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邀请蔡振光教授做“学术英文写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12-02 浏览次数:

12月1日,外国语学院邀请香港中文大学的蔡振光教授就“如何提升学术英语写作实战能力”做了学术报告,报告会在雁塔校区图书馆311教室举行,我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由副院长赵红霞主持。

1126D


英文学术写作能力是年轻学者在学术界打拼必备的法宝之一,再好的研究没有清晰明了、简洁专业的文字描述将难以脱颖而出。本次报告从学术论文写作的遣词、造句、段落组织(引言、方法、结果、讨论)、应对和回复审稿意见四个方面结合案例进行了详述。

报告中,我院的老师们就自己论文写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存在的问题向蔡教授进行提问讨论,气氛热烈。赵红霞副院长在总结本次报告中指出,各位老师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继续进行高层次的学术论文创作,争取在日后取得更好的学术成果。

1D2BF


蔡振光教授于爱丁堡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师从著名心理语言学家Martin Pickering教授。曾获英国经济及社会科学委员会“未来研究领军”项目的资助。目前任职于香港中文大学,他是认知心理学及心理语言学领域的国际知名青年学者,在国际一流学术刊物(如Cognitive Psychology; Cognition; Journal of Memory and Language; Journal of Experimental Psychology: Learning, Memory, and Cognition等)发表论文20余篇,研究领域主要涉及语言产生的认知机制、英汉双语句法表征模式、时空感知及其交互关系等;其中,关于英汉双语句法表征的研究在心理语言学界具有一定的影响。担任多家国际一流学术期刊和科研资助机构的评审专家(如Cognitive Psychology; Cognition; Journal of Memory and Language; Economic and Social Research Council等),熟悉国际学术期刊的发表要求和评审规则,具有丰富的学术论文发表经验。

上一条:我院邀请上海外国语大学语料库研究院院长胡开宝教授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我院学生应邀为“2019年英国旅游推介会”提供口译服务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