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多语言协同人机翻译平台技术交流及与高校教育深度融合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1-19 浏览次数:

11月1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雁塔校区三楼会议室召开多语言协同人机翻译平台技术交流及与高校教育深度融合交流会,阿里巴巴嵩硕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胜兰、市场总监左俊、阿里巴巴达摩院的诸位专家,院长王健、副院长杨宪平、赵红霞以及各系部主任、教务学科秘书参加了此次会议,副院长赵红霞主持。


18EC9

15508

王健院长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学院前期与阿里巴巴钉钉合作的成果,尤其在疫情期间阿里巴巴钉钉平台给力的支持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能和阿里巴巴这样实力雄厚、技术强硬的团队合作也让学院感到十分荣幸,人机翻译平台不是一个简单的“平面”平台,是多维、立体的平台,人机翻译平台项目的合作会提高本校外语教学质量,助力学院目前进行的MTI申报工作,为外语专业人才培养提供一站式的多语言服务。同时,胡胜兰副总经理对外国语学院与阿里巴巴之间前期的成功合作表示感谢,对未来深度合作表示充满信心。阿里巴巴达摩院的技术专家周凤鸣和产品专家韩玉洁分别对人机翻译平台从技术应用和“教、学、评、践、管”在教学中的实际应用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最后,副院长赵红霞表示,阿里的人机翻译平台功能强大,对于翻译教学、研究、管理具有独特的优势,希望双方可以进一步交流,期待深度校企融合、深度合作。

本次技术交流会为我校外国语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和科研新发展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法,对进一步推进深度校企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我院邀请西安外国语大学黄立波教授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我院邀请中国石油大学毛浩然教授做学术报告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