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邀请李国平教授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1-04-23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2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邀请陕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陕西省评论家协会主席、《大西北文学与文化》主编李国平为我院青年教师作报告,报告题目为“学术论文撰写选题指导”。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报告,报告由我院副教授李莹主持,王健院长致欢迎词。


E0D4


FD33


李国平先生从当代文学史上与诺奖相关的两则轶事讲起,生动说明了文学研究中史实、传说、史料钩沉、多渠道文献追踪相互影响下文学史的定性,将研究的趣味性和严谨性结合在一起,强调文献梳理和资料收集时如何克服论证不足、理论性单薄的具体方法。他强调青年教师要通过不断追踪专业领域前沿刊物,增强学术在场能力,这样才能增加学术论文写作和发表时的现场感、即视感和思想性,鼓励青年教师写出有厚度有深度的学术论文,更好服务于学院的学科建设。李老师建议广大青年教师将外语教学与自己的使命感和时代感结合起来,增加话题意识和问题意识,一定能写出令人眼前一亮的优秀论文。


讲座结束后,李老师对参会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答,会场提问气氛热烈。王健院长对李国平老师的耐心指导表示感谢,报告会圆满成功。

上一条:上海交通大学雷蕾教授应邀为我院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我院邀请司显柱教授做学术报告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