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雷蕾教授应邀为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05-13 浏览次数:

5月12日下午,我院邀请上海交通大学雷蕾教授在腾讯会议平台做“基于语料库的学术英语研究”的学术报告,我院全体教师参加,报告由我院副院长赵红霞主持。



报告中,雷蕾教授从学术英语的概念介绍引入,接着从学术英语的词汇复杂度、句法复杂度、短语复杂度、学术英语情感研究等四个层面分享了学术英语研究的路径和方法,同时,结合我们财经高校的校本特色,对于财经英语语料库研究的选题和展望给予指导。

报告结束后,副院长赵红霞对雷蕾教授的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雷教授的研究与国内、国际学者的语言学前沿研究形成了及时、深入的互动,发挥了创新引领作用。雷蕾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高屋建瓴,对于学术英语研究和英语教学实践都具有重要的指导价值。


最后,我院的教师从二语写作研究、财经话语情感研究、风险话语研究等方面积极提问,雷蕾教授给予耐心解答和指导。


雷蕾,博士,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兴趣涉及语料库语言学、学术英语、计量语言学、语言研究方法等领域。出版专著5部,在Applied Linguistics、Journal of English for Academic Purposes、Lingua、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rpus Linguistics等SSCI期刊发表研究性论文近30篇、在SSCI期刊发表书评10余篇,其中两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在CSSCI期刊发表论文或书评10余篇。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等项目多项。担任二十余家SSCI期刊匿名审稿人。

上一条:我院学子担任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 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翻译工作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邀请李国平教授作报告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