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翻译社“学习与实践经验”系列分享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11-04 浏览次数:

为营造良好的校园英语学习氛围,提高西财学子学习热情,增强学生英语文化知识储备,西安财经大学翻译社于2021年10月中旬开展了系列课外分享会。本次分享会以“学习与实践经验分享”为主题,内容围绕四六级、专四听力、阅读、写作、翻译及大学规划展开,优秀翻译社成员应邀参加,分享了学习以及翻译社会实践的经历。截止2021年11月3日,系列分享会活动已圆满结束。

分享会共有四期,持续了3周。四期分享会以“校内校园同联动,学生教师齐分享”为宗旨,邀请了优秀学生代表、翻译社现任成员、西安翻译学院优秀学生议员以及专业老师分别进行交流分享。校内优秀学生代表分享了备考四、六级和专四的学习技能、工作简历的制作方法以及学校奖学金评定的规则;校外学生议员分享了自己在西安翻译学院三年的译员经历,申请社会实践与练习口译以及听力的技巧;学校专业老师讲解了翻译职业的相关知识与专业译员所必备的专业素养,使学生对于翻译职业有了一个清晰的认识。

此次分享会深受学生好评,不仅提升了学生对自身英语能力的了解程度,也提高了学生对今后英语学习的思考能力。翻译社也将围绕翻译展开同传观摩及笔译比赛,丰富西财学子课余生活,进一步锻炼学子们的英语翻译技能。

据悉,西财翻译社于2019年正式成立,旨在为感兴趣翻译与社会实践的学生提供交流学习平台。截止2021年11月,西财翻译社已为优秀西财学子提供大型会场的志愿者以及译员实践机会将近18余次,已顺利开展三个学期的分享交流会。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如何撰写文献综述类论文”专题讲座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语料库系列讲座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