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聚力三个年】西安市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所长张永春应邀为我院做社科项目申报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3-04-13 浏览次数:

4月12日下午,我院邀请西安市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所长张永春教授在雁塔校区教学楼501教室做题为“社科类项目申报的问题和对策”的专题报告,报告由副院长赵红霞主持,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首先,院长杨宪平对专家莅临我院做专题讲座表示热烈地欢迎,随后杨宪平结合学院近几年科研发展现状,分析学院科研亟待突破的问题。他表示,学院将聚力“三个年”建设,不断提升教师的科研能力,拧成一股绳,聚力一个点,推动学院整体科研发展。

本次报告张永春教授以“申报是成功的一半 内容是成功的一半”开讲,鼓励教师积极申报,大胆尝试,不留遗憾。之后,张永春教授从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申报的新变化、陕西社科基金课题、西安社科基金课题的申报选题、创新性、成功申报的主要因素、申报的常见问题和具体对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介绍,并结合自身作为各级各类课题项目的组织者、申报者、评审者的经历与在场的教师进行充分地交流与分享。讲座结束后,老师们均表示收获颇丰,对于科研项目的申报更有信心与方向。

张永春,二级研究员,西安市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所长,西安市有突出贡献的专家,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学会会长、陕西省社会学会副会长、中国社会学会理事。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陕西省社科基金等86项科研项目;出版著作5部;发表调研报告300余篇,成果量有200余万字,部分文章被《新华文摘》和《中国社会科学文摘》转载。调研报告《急需新创“子女养老社会保险金制度”—社会保障的一种新方案》,得到时任国家劳动部部长的批示肯定。1999年应邀赴日讲学,举办各类学术讲座100余场,获奖38项。

上一条:【聚力三个年】“雁塔学者”雷蕾教授来我院指导国家级项目申报工作 下一条:上海外国语大学胡开宝教授应邀为外国语学院做学术报告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