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文化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2019年考研及就业促进会
发布时间:2019-10-18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16日晚上7点,外国语学院在雁塔校区图书馆合一教室举行了考研及就业促进会。外国语学院院长王健、党委书记杨卫东、学工办主任王小宣、毕业班辅导员出席了会议,2016级全体毕业生和团学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邀请到2013、2014、2015级5名优秀毕业生及4名在读研究生参加。

院长王健首先做动员鼓励讲话,他强调目前就业形势相当严峻,同学们要积极主动,抓住秋招机会,还提出了“四心”的要求:考研不易,但一定要有破釜沉舟的决心,不达目的不罢休;要用耐心和恒心克服这一路上的艰难险阻;道阻且长,要有信心,坚持不懈,迎接胜利。

C4E7


院党委书记杨卫东就如何考研及获取考研生和就业信息的方法向学生们做了指导,还特别强调了秋季招聘的重要性,并给予大家祝福和鼓励。

BAFE


接着,几位已毕业的学长学姐们为在校生分享了他们在考研和工作中的经历与经验。其中,在西安外国语大学攻读日语口译专业的武金瑞介绍了自己的考研日程计划和考研经历,并推荐实用的学习参考材料;在陕西师范大学攻读英语专业的项叶、黄玉玲也分别介绍了自己的考研经验,强调要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她们认为现阶段是考研瓶颈期,一定要坚定目标不分心,全力冲刺年终的考研。就读于西大艺术专业的王萱懿给大家带来了跨专业考研的经验分享,强调制定详细学习时间表的重要性,一定要按计划认真执行,专注考研目标。

1242D


就业经验分享环节,在易点天下工作的吴枘晟用精彩的视频和演讲介绍了自己的职业和就业技巧,特别就自己所从事的大数据行业与商务英语的关联做了介绍,并结合自身经历谈到实习实践、学生干部经历的重要性;就职于美团的魏宇璇讲述了自己学生工作、担任学生会主席的历练以及对自己求职的帮助,提醒大家注意求职中的就业陷井;在新东方就职三年的毕业生李林已是资深培训师了,他强调在求职和工作中要克服舒适区不断学习提升自我能力,细节决定命运,保持良好心态;今年刚毕业已是华为高级客户经理的王頻阳,谈到自己从实习生半年内经历四次升职的就业经历,强调在工作中要踏实肯干,八小时之内求发展,八小时之外求生存,要不断学习不怕加班,努力做到比别人强,才会有不断升职的可能性;就职于东方航空西北分公司的卢黛强调了秋招的重要性,建议大家随时要关注各高校就业中心的就业信息,要认真对待工作,要注重工作经验的积累,并针对自己工作中遇到的专业问题,强调英语学习也是不断积累的过程。

2129C


接下来的互动环节,在场的同学们和学长学姐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针对提出学弟学妹的问题毕业生们耐心解答,大家受益匪浅。最后,学工办主任王小宣对九名毕业生不辞辛苦给学弟学妹们进行无私的经验分享表示感谢,并鼓励大家树立信心,主动出击求职,考研的同学要坚定目标进行最后的冲刺,并希望团学干部能悉心体会此次分享,不断提升自我。

长达三个小时的考研及就业促进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此次大会让许多身处迷雾的即将毕业的同学们得到了指点和收获,无论是选择考研还是就业,都是非常不易的历程,只有坚定了方向,持之以恒、攻坚克难,才能最终实现自身目标理想。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外国语学院举办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诗歌朗诵会 下一条:盛世华诞七十年 中华崛起复兴梦——外国语学院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快闪活动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