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文化 >> 正文
学习宪法知识,争做守法青年—外国语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宪法晨读活动直播
发布时间:2019-12-05 浏览次数: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为了增强全社会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实施,全面推行依法治国,我国将每年的12月4日设为国家宪法日。

外国语学院为了加强学生的法治意识,于2019年12月4日上午九时在图书馆四楼会议室组织学生观看国家宪法日教育系统宪法晨读活动直播。

1B1CA


为进一步贯彻中央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宪法知识的要求,全国各地开展了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活动以视频连线的方式与各地的分会场共同进行。直播中可以看到全国各地通过进行晨读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组织普法课堂等活动来弘扬宪法精神,普及宪法知识,培育法治观念。随后进行了读宪法、唱宪法之歌等活动。最后由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以及高校组的选手代表进行展演。

100D4

EDB2


青少年法制意识淡薄,容易受到不法分子侵害,也易受到不法分子的利用。学习宪法能够进一步普及大学生对法律知识的全面了解,有助于提升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其全面发展,使其更好的融入社会。此次活动增强了我院学生的法制意识,鼓励学生们争做懂法、守法的好青年。作为新世纪的青年,我们应该做到学法、懂法、守法,不去触犯法律,必须做到有法必依,在社会生活各个领域中,严格遵守国家各项法律法规。在社会行为中自觉地运用法律知识来规范自己的言行。用法律武器与一切违法犯罪的现象作斗争。

101DE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在校园中营造学宪法讲宪法的良好氛围,对促进我院学生心理健康、维护良好的校园环境起到积极作用。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第七届外语风采大赛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外国语学院举办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诗歌朗诵会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