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社会实践团队助力合阳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19-07-08 浏览次数:

为助力国家脱贫攻坚工作,促进合阳县电子商务的发展,我院社会实践队在团工委书记朱翊瞳和辅导员朱大松老师的带领下,628日至74日赴渭南合阳开展暑期社会调研。

235CD

2C7D1

团队首先来到合阳县莘里村附近,对附近村民进行问卷发放和走访调查,调研主题是在中美农业比较视野下的合阳县现代化农业生产经营模式研究,以此为主题,队员们开展了实地的调查,并作了相关的访谈,从多角度全方位探究合阳农业生产模式。

212C2

CE2B6

受合阳县当地电商代表邀请,团队还来到渭南市合阳县电商孵化基地和合阳县坊镇的牡丹园,并相继参观了手工,渔业养殖,莲花养殖,牡丹养殖等特色展区,对当地特色农业有了一定的了解。队员们同时还和产业园的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对合阳县农业局的工作人员进行访谈,使大家对合阳县的农业发展状况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1B2BB

1CA04

1BDC2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让队员们了解到了当地的农业发展现状,贴近了真实的农业生产生活,感受到了合阳人民的热情和淳朴的民风,同时也磨砺了队员们的意志,让学生对现代农业科技的发展有了更加系统全面的认识, 以实际行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上一条:我院领导赴富平看望暑期支教学生团队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