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3-25 浏览次数:

根据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3月2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邀请马克思学院闫团结教授在雁塔校区教学楼503室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参加了报告会,院党委书记杨卫东主持会议。

闫团结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和宝贵经验”为题,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四个历史时期入手,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辉煌历程和宝贵经验,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开展党史学习的百年历程,强调要坚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不动摇、坚持民主集中制、传承弘扬革命精神,并以82年前发生在湖南汝城县的"半条被子"的感人故事为例阐明了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红线。闫团结用通俗生动的语言、丰富翔实的史料、深入浅出的视角作了一场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学识广度、情感热度的报告,对外国语学院师生如何认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党的历史脉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FA55


杨卫东书记在动员讲话中介绍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背景和意义。他强调,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是构建特色鲜明的财经大学、促进学校发展的重要引擎,是提高师生思想政治水平和提升业务能力的重要契机。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迅速行动起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奋力推动学院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17A9D

会后,外国语学院党员干部、师生纷纷表示,要以本次专题报告会为契机,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准确把握目标要求,持续深入开展学习,密切结合实际工作,把学习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全力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专题会议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